>
图片新闻
相关新闻
文件下载
 

处长、副处长岗位职责

2017年02月28日 14:43  点击:[]

处长、副处长岗位职责

处长岗位职责

1.根据财务处工作职责,主持本处全面工作和日常事务。

2.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参与学校有关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参与学校重大经济决策。

3.组织预算的申报及报表的编制,组织预算执行、监督与分析工作,组织年终决算工作。

4.负责科学合理使用和调度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增强节约意识、风险意识。

5.按照审批权限审查大修缮、设备购置、专项工程计划,审查对外经济合同和贷款合同。

6.负责校内外工作联系和协调,保证财务工作顺利开展。

7.负责全处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考核,组织全校会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岗位职责

1.协助处长作好有关方面工作,对分管的财务工作实施过程负责。

2.根据主管部门统一要求,负责部门预算的编制、申报等工作;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协助处长编制校内年度综合财务预算。

3.与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审核校内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监督和规范校内收费行为。

4.负责预算、核算业务控制流程设计、补充、完善与组织实施,负责经费预算管理与控制。

5.负责财务核算的组织及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6.依法履行财务管理职责,参与校内财务管理办法的制订。

7.协助处长做好处内的文书档案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财务处各科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