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相关新闻
文件下载
 

财务处各科工作职责

2017年02月28日 14:44  点击:[]

财务处各科工作职责

一、预算与稽核科

1.根据市财政、市教委的统一要求,负责部门预算“二上二下”的编制及申报。

2.根据学校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编制校内年度综合财务预算,做好校内预算分配。

3.负责项目到账经费(含科研项目)的分类、立项、预算审核和预算控制。

4.监督预算执行情况,及时向各部门反馈预算执行进度,定期向领导提供预算执行报告。

5.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用款计划申报、到账经费确认和划拨、财政指标对账等工作。

6.负责全校人员经费管理。

7.负责票据的盖章、保管、发放、核销、归档和销毁工作。

8.负责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归档、保管、查询和移交工作。

9.负责学校合同档案管理以及收费章、合同章的管理。

10.负责全校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咨询等相关工作;以及对外与住房公积金中心以及相关银行的联络工作。

11.负责财务处稽核、资产管理工作。

二、收费与信息管理科

负责与财政局、物价局、市教委的相关业务处室沟通协调。负责非税收入的立项、申报、管理、公示以及收费许可证的年审工作。

1.负责与国税局、地税局的相关业务处室沟通协调。负责应税收入的立项、申报、管理。

2.加强学校收入的统筹管理,负责学校财政票据和税务票据的领购及开票等工作。

3.负责学校非税收入和其他收入的收缴、核对、分配、催收等工作。

4.定期开展校内收费项目清理,维护校内经济秩序。

5.负责通过各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大力推进银行代扣、网上缴费、微信缴费等缴费方式。

6.负责财务处信息化建设,包括财务处网站的建设、更新和维护。财务管理系统日常维护、运行环境维护以及系统升级对接等,负责财务数据的备份工作,系统软件的安全使用和会计资料的安全,防止数据丢失(暂由叶伟负责)。

7.负责办公室工作,包括校内外各类公文、函件的签收、送批和归档等工作;财务处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等各类公文的草拟和印发工作;内部日常事务和对外联系接待工作等。

三、资金结算科

根据银行账户和现金的相关管理规定,做好事业经费、基本建设、后勤服务集团、校办企业以及代管单位等资金支付工作。

1.负责财政零余额账户的日常支付、核对工作。

2.积极做好资金筹措、调度工作,保证学校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

3.负责学生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

4.负责银行账户和现金的管理,日清月结,按时编制银行余额调节表。

5.负责财务管理系统日常维护、运行环境维护以及系统升级对接等,负责财务数据的备份工作,系统软件的安全使用和会计资料的安全,防止数据丢失。

四、财务核算科

认真执行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及时、准确的做好事业经费的会计核算和年度决算工作。

1.负责单位财务报表的编制,定期提供财务分析报告。

2.负责科研经费核算、查询、统计、科研结题财务审核工作。

3.及时清理和催收往来帐款。

4.负责学生奖助学金的审核工作。

5.负责各项税金(个税除外)的申报、核算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综合核算科

1.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重庆思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计核算。

2.负责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和校办企业的会计核算工作,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3.负责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会计核算工作。

4.负责各独立核算单位财务报表的编制,定期提供财务分析报告。

5.及时清理和催收往来帐款。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北碚校区财务点

负责北碚校区财务管理工作。

下一条:处长、副处长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