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相关新闻
文件下载
 

重庆师范大学财政电子票据上线

2019年08月26日 11:32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财政电子票据上线啦!

即日起,取电子票不用等待了!

即日起,学生通过银行、微信、校园安心付、自助缴费机等渠道缴费成功后,登录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就可以下载财政电子票据,或者查询票据信息、查验真伪。完成从缴费、收到开票信息推送、自动开具电子票据,到下载保存电子票据等全部在线,学生缴费不排队、学校财务不加班、老师不代票、票据不存疑。

财政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可作为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是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的合法依据。

什么是财政电子票据?

统一由财政部门监管的,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

为什么推广电子票据?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精神,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要求,高校在民生领域地位特殊,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是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重点。因此,我校率先启动电子票据改革,统一应用财政部门监管的票据,把政府改革红利放到老百姓最为关切的地方。

取电子票不排队

学生通过银行、微信、校园安心付、自助缴费机等渠道缴费成功后点击“电子票夹”后查看电子票据,或发送给他人。

 

点击电子票夹 选取票据点击查看电子票据

注:首次使用需输入手机号、姓名等信息。

扫描二维码,取电子票不排队

重庆师范大学(小程序二维码)

问题解答

Q:电子票据可以报销吗?

A:可以,我校统一应用的财政部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为您开具的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也可以根据报销单位财务报销要求,前往收费窗口换取纸质票据。

Q:我更换了手机号,通过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缴费后,取不到电子票怎么办?

A:手机号有变更时,需到收费窗口进行基本信息更改。

由博思软件提供电子票据系统建设及技术服务支持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推广投递式报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6月份代办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