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相关新闻
文件下载
 

关于2021年年末财务决算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年11月19日 10:58  点击:[]

重  庆  师  范  大  学


重师财〔202110 

 

关于2021年年末财务决算工作安排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学校2021年部门财务决算工作,现就年末财务报销及决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关账时间

2021年年终关账时间为2021122017:00,届时财务处不再接受现场单据投递。2022年新开账时间另行通知。

关账期间,财务处原则上不再办理借款、报销、资产入固等业务。财务网上报账系统、个人收入申报系统将关闭,各单位逾期未完成报销的网上预约单将统一作废。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财务报销、资产入固等工作安排,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申报和投递工作。

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市级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办法的通知》(渝府办发〔201792号)的文件精神,2021年末预算项目按文件要求实施结转和统筹,请各单位加快2021年度资金执行进度并确保资金规范、安全使用。对于执行不力导致财政资金被收回的,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调减2022年预算经费。

三、借款清理

请各单位按照《重庆师范大学往来款项管理规定》的要求,安排专人认真清理结算往来帐,并于20211220日前到财务处办理借款的报销手续。确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报销的借款必须提供书面说明,说明由经费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四、加强合同执行管理

请各业务部门认真核对经办的收付款合同,在年底前及时结清本年及以前年度的各种应收应付款项,包括租金收入、联合办学收入、水电费等。对于已借出收款票据未收到款项的,请催促付款单位尽快付款。

请及时办理校外单位或个人汇至学校的各类款项的财务入账手续,原则上2021年收到的银行来款应确认完毕,老师可登录校园门户网站通过财务信息系统查询来款信息。

五、票据清理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票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请学校各开票收费点年底前到财务处缴销已使用票据,严禁公款私存。

 

六、学生欠费清理

各学院要及时催缴学生欠费,学生可通过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缴费。学生学费收费系统在20211230日、31日两天停止收费,202211日起恢复线上收费。

七、“小金库”清理

请各单位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所有收入、支出严格按财务管理规定全部纳入学校财务统一核算。严禁设立任何形式“小金库”。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1111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内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6月份代办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