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相关新闻
文件下载
 

沙区税务局莅临我校开展个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

2021年06月11日 09:11 曾辉 点击:[]

沙区税务局莅临我校开展个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

为全面宣传个税汇算清缴政策、稳步推进个税改革落实落地,6月9日下午,沙坪坝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莅临我校开展个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师代表、财务处全体财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孙欢所长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孙所长介绍,目前我校个税汇算清缴工作进度滞后,很多老师不熟悉政策,没有及时正确进行汇算,这一方面影响老师们享受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若存在补税不及时的情况,则会产生滞纳金、影响个人征信。开展此次培训,目的在于让每位老师更加清晰的了解政策,准确计算全年应纳税额,多退少补,使个人所得税税制的科学性、公平性得到彰显,同时也确保国家个税政策得到正确的贯彻执行。

其次,税务干部罗凯老师从个税年度汇算的含义、个税汇算清缴的相关政策以及个税APP的操作流程三个方面为大家做详细的讲解,并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

最后,针对各老师的不同情况,可能存在不同的问题,到场的税务干部热心为现场每位老师进行一对一现场辅导和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对确保个税新政策宣传辅导到位,推动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财务处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财务处新版网站上线

关闭